2010年12月14日星期二

周一嶽:自願醫保 將設機制規定保險公司利潤及行政費


食物及衞生局 局長 周一嶽

周一嶽:自願醫保 將設機制規定保險公司利潤及行政費佔保費比例
日期: 2010-12-14 HKT 08:02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表示,日後將會就自願醫療保險計劃立法,設立機制,規定保險公司的利潤及行政費佔保費的比例,最好在10%以下,投保人越多,有關的比例應該可以越低。

另外,周一嶽接受訪問時又期望,確立一個調整保費的程序,規定每年調整保費之前,必須先根據投保人數和索償額等數據,進行商討,然後作出調整幅度的建議,讓業界執行,當中應包括保險業界及消費者代表,還有經濟學家參與意見,政府則擔當裁判的角色。他有信心達成共識不會太困難。

對於有建議指,當局可同時增加公營醫療服務的收費,周一嶽說,現階段無考慮調高公立醫院費用,理由是市民對私營醫療未去到一個信任的程度,但不排除日後有需要時會考慮加價。他又透露,當局正商議增加醫生培訓名額,應付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