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星期日

批評中國檢疫措施不公 墨西哥建議國民不要去中國


批評中國檢疫措施不公 墨西哥建議國民不要去中國
日期: 2009-05-03 HKT 03:22

墨西哥批評中國針對墨西哥旅客,採取不合理的檢疫措施,建議國民,不要去中國。

墨西哥是最先爆發H1N1甲型流感的國家,至今確診400多宗病例。

外交部長埃斯皮諾薩說,中國政府在不能接受的情況下,隔離無病徵的墨西哥旅客,令人憂慮,在這些措施糾正之前,勸喻國民不要前往中國。

埃斯皮諾薩又批評四個拉丁美洲國家古巴、厄瓜多爾、阿根廷和秘魯,暫停墨西哥航機入境。
++

墨西哥當局不滿中國將無病徵的墨西哥人隔離,呼籲國民在措施改正前,不要到中國。

當局說,有49名墨西哥人在內地被強制隔離,當中10人在北京、30人在上海、6人在廣州。

部分人完全無發燒或者流感徵狀,批評中國的做法是歧視。

墨西哥外交部又指責中國、阿根廷、秘魯及古巴等國,暫停墨西哥前往當地的航班。

在北京,外交部暫時未回應事件。

上海市政府發言人則說,他們是依照世衞指引採取隔離措施,亦符合中國法律。
++

墨西哥當局指責本港政府證實一名墨西哥人感染H1N1甲型流感後,便全面封鎖他住過的灣仔維景酒店,又不滿內地連無病徵的墨西哥人都要隔離,認為措施是歧視,呼籲國民在措施糾正前,不要到中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