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

陸志聰: 上任後 先處理醫護人員工作壓力問題


港島西醫院聯網 候任總監 陸志聰

陸志聰: 上任後 先處理醫護人員工作壓力問題
日期: 2010-03-13 HKT 08:49

港島西醫院聯網候任總監陸志聰表示,上任後會優先處理醫護人員面對工作壓力的問題,希望增加員工的滿足感,減少流失。

被問到會否擔心出現較早前護士集體請病假的問題,以及如何應付醫護人員流失嚴重,陸志聰說,會優先處理員工的工作量和壓力,例如瑪麗醫院的手術室及深切治療部,由於只集中一小撮專業人員負責,需求日增下,壓力只會越來越大,他上任後會集中處理。

硬件方面,現時瑪麗醫院部份設計,例如每層樓只有一個手術室,根本不能配合今時今日的需求,需要重新規劃。

但強調,任何改動甚至重建,可能要考慮醫院大樓的歷史保育問題,需要詳細考慮。
++

現任九龍東醫院聯網總監陸志聰說,現時整個聯網的醫療設施不足,但將軍澳醫院和靈實醫院的擴建工程正陸續進行,相信情況會改善。

聯合醫院方面,擴建工程的技術性評估已完成,隨即會展開詳細劃規,期望一至兩年後可以動工,屆時,多項服務均可擴展,除了可以為區內添置一間癌症中心之外,亦會擴大門診服務,將門診範圍增加多一半至七成。

另一方面,還會增加多100至200張復康病床,以及加強日間服務,應付需求。

陸志聰將會上任港島西醫院聯網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