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

世衞: 將警戒提升到第5級 促各國啟動豬流感應變計劃


世衞: 將警戒提升到第5級 促各國啟動豬流感應變計劃
日期: 2009-04-30 HKT 04:55

世界衞生組織決定,將流感大流行的警戒級別,由第四級提升到第五級,意味認為豬流感在全球大爆發是迫在眉睫。

總幹事陳馮富珍: 在日內瓦的記者會說,豬流感病毒迅速變化,人類正受到流感大流行的威脅,所有國家應該立即啟動應變計劃,為最壞的情況做準備。

陳馮富珍促請各藥廠增加生產抗流感藥。

她又讚揚墨西哥處理豬流感疫情的做法公開透明。

世衞的流感大流行警戒級別有六級,第五級意味同一類型流感病毒已在同一地區至少兩個國家人際間傳播,並造成持續性疫情。
++

世界衞生組織宣布,將流感大流行的警戒級別,由第四級提升到第五級,意味認為豬流感在全球大爆發是迫在眉睫。

總幹事陳馮富珍在日內瓦的記者會說,人類正受到流感大流行的威脅,所有國家應立即啟動應變計劃,為最壞的情況做準備。

陳馮富珍又說,世衞目前的抗流感藥物不足,需要各國和企業捐助。她同時促請各藥廠增加生產抗流感藥。

世衞的流感大流行警戒級別有六級,第五級意味同一類型流感病毒已在同一地區至少兩個國家的人際間傳播,並造成持續性疫情。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