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星期六

北京地壇醫院: 與香港確診患者同機15乘客沒流感徵狀


北京地壇醫院: 與香港確診患者同機15乘客沒流感徵狀
日期: 2009-05-02 HKT 16:25

接收與香港H1N1確診患者乘坐同一航班旅客的北京地壇醫院,確認15名乘客檢驗後,並無發燒及其他流感徵狀,全部人毋須用藥,但仍要待疾控中心完成測試後,才知道有無人染病。

地壇醫院副院長成軍表示,凌晨接收醫學觀察者後,市疾控中心已派人採集樣本檢測。

這批醫學觀察者中,有5名墨西哥人,其餘都是內地人,但暫時不清楚,當中有否本港確診患者的親友。

成軍指出,這些人士暫時體溫正常,並無發病,會在地壇醫院接受7日的隔離觀察,院方已預留37張病床作醫學觀察用途。

另外,有2名乘坐墨西哥航班抵達上海的旅客轉飛北京後,已前往江蘇和河北,當地疾控中心正對他們進行觀察。
++

北京追蹤到15名與香港確診患者同機,由墨西哥飛抵上海的乘客,全部在地壇醫院接受7日隔離醫學觀察,暫時未有人發病,樣本在疾控中心作進一步檢測。

另外,有兩人在抵達北京後,轉到江蘇和河北,亦已在當地疾控中心接受觀察。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的衞生措施未見加強,有旅客表示,抵埗後毋須量度體溫,就可以入境。

網誌封存